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警破窗劃傷手 救回燒炭女

楊鎮宇敲破車窗,救回張女。(記者張軒哲翻攝)

楊鎮宇敲破車窗,救回張女。(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5/07/27 16:1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清水警方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搶救一名在車內燒炭自殺的張姓女子,因員警到場時超濃煙密布,員警緊急用手電筒破窗,警員楊鎮宇右手手腕及食指、無名指被車窗碎玻璃劃傷,經包紮後已無礙,所幸張女送醫撿回一命,楊鎮宇27日謙稱一點小傷能救回一命:「值得」。

清水派出所接獲張女姊姊報案指稱妹妹駕駛自小客外出,且傳簡訊告知因心情不佳,飽受精神疾病所苦,於清水紫雲巖附近意圖尋短。

警方獲報後,立即動員警力前往紫雲巖一帶尋找,於中興街與光明路路口發現張女的自小客車,當時23歲張女躺於駕駛座上,已陷入昏迷,副駕駛座腳踏墊上有一個冒煙的烤肉爐,因情況緊急,楊鎮宇旋即持手電筒奮力將副駕駛座車窗敲破,另名警員王伯豪接手將玻璃弄散,將該車所有車門打開,實習生張煒捷將烤肉爐拿出車外,將張女抱出車外後,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目前留院觀察中。

楊鎮宇文質彬彬,身材偏瘦,為了救人,他使盡全力猛擊車窗,右手手腕及食指、無名指被碎玻璃劃傷。但最後成功救回張女,他非常開心能挽救一條年輕生命,楊鎮宇說,見到張女平安,自己受點小傷「很值得」!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楊鎮宇為了救人,右手多處劃傷。(記者張軒哲翻攝)

楊鎮宇為了救人,右手多處劃傷。(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