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鄰居嚇死? 求償2000萬敗訴

2015/07/14 23:1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樓上鄰居製造的巨大聲響會嚇死人?北市侯姓婦人指控,7樓鄰居長期製造噪音,並使得油漆脫落,讓她罹患高血壓、心律不整等疾病,7年前某晚則變本加厲,3度發出巨大重擊聲響,丈夫受過度驚嚇,10多分鐘後倒地送醫不治,向7樓鄰居共求償2080萬元,高等法院認為侯婦無法舉證丈夫是因「過度驚嚇致死」,今判她和2子女均敗訴;仍可上訴。

這件離奇意外,甚為罕見。候婦和丈夫楊姓男子75年間入住在北市6樓房屋現址,7樓鄭姓鄰居於80年搬來,原本相依無事。

候婦指稱,因鄭男家長期製造大量噪音,如拖著桌椅、跳躍聲,或者半夜啟動加壓馬達運轉,甚至不定期裝潢施工,造成天花板漏水,都讓家人苦不堪言,她則長期失眠,因此多次以妨害安寧為由,向北市松山分局報案處理,但都無疾而終。

侯婦說,96年12月8日晚,7樓鄰居突然連續發出類似撞球硬物重擊地板的巨大聲響,前後共3次,在客廳看電視的丈夫因過度驚嚇,10多分鐘突然倒地,送醫仍不治,她因此訴請鄭家人連帶賠償她1238萬多元、2名子女各400萬、441萬多元,共2080萬元。

侯婦也以丈夫遭過度驚嚇致死為由,向保險公司要求理賠,但保險公司拒絕。

審理時,7樓鄭家人否認長期製造噪音,案發當晚也未製造如重物撞擊地板巨響,堅稱楊男過世和侯婦罹患高血壓等症狀都和鄭家無關。

法官傳訊事發當晚曾拜訪侯婦的友人林女,她證稱,當晚順道拜訪侯婦,只站在門口,並未入屋,聽到不只一聲巨響,侯婦表示是7樓發出的,但她不知詳情。

高院合議庭認為,楊男死因記載是心因性猝死,但無法證明和聽到重擊聲響有關,今判侯婦和2名子女均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