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傷患公教家屬放有薪假?人事總處:法規上沒問題

行政院長毛治國(見圖)已指示人事行政總處,檢視有多少公教人員是八仙塵爆傷患家屬,並研擬帶薪休假方案。(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見圖)已指示人事行政總處,檢視有多少公教人員是八仙塵爆傷患家屬,並研擬帶薪休假方案。(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7/05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造成近500人輕、重傷,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提議,將會針對擔任公教人員的傷患家屬,擬定帶薪休假方案,引發討論。對此,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表示,以現有法規而言,有薪假「看起來沒有問題」。

毛治國今天前往台北榮總探視傷患家屬,受訪時說為了讓家屬無後顧之憂,已要求人事總處檢視有多少公教人員的子女被此意外波及,並研議有薪假的可行方案,消息一出,引發網友質疑政府獨厚公教人員,忽略一般勞工。

《蘋果日報》引述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黃富源報導,人事總處已接獲指示,從法規角度出發,毛揆拋出的議題「看不出不可行」,將會朝有薪假的方向擬定,並著手調查具體人數,研議能給予多少天假期以及牽涉的法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