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曉薇批「把遊民當搖錢樹」 芒草心前理事長怒提告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召開記者會指控,專門服務街友的芒草心慈善協會向社會局請補助款後,卻讓夜宿遊民打地鋪,根本把遊民當成搖錢樹。(圖擷取自應曉薇臉書粉絲專頁)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召開記者會指控,專門服務街友的芒草心慈善協會向社會局請補助款後,卻讓夜宿遊民打地鋪,根本把遊民當成搖錢樹。(圖擷取自應曉薇臉書粉絲專頁)

2015/06/08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6/8)召開記者會指出,專門服務街友的非營利組織芒草心慈善協會,其前理事長張獻忠日前兼任台北市社會局約聘社工,「球員兼裁判」自己審核芒草心申請補助計畫,而在獲得遊民夜宿補助金後,卻讓遊民在違建房內打地鋪,應曉薇痛批「根本是拿遊民當請款工具」,而針對應曉薇的指控,張獻忠表示將對其提出告訴。

今稍早應曉薇也在臉書po文重述記者會內容,表示芒草心慈善協會前理事長張獻忠及其他兩位理事,都曾任社會局社工一職,居功質沈自己協會的申請計畫,明顯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迴避法,還提到芒草心申請台北市社會局的「補助辦理遊民夜宿服務方案」,以一夜250元補助的方式,鼓勵民間單位能收容遊民,一個月芒草心能獲社會局補助7萬5千元,但協會卻讓遊民打地鋪,實在是把遊民當搖錢樹。

對於應曉薇的指控,北市社會局社工科長徐慧英解釋,張獻忠為約僱人員,因此在外擔任協會理事長沒有公務人員利益迴避的問題,而張獻忠本人則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在第一線服務街友,並不是想撈錢或出名,將對應曉薇提出告訴。

應曉薇臉書:

遊專小組社工,竟利用遊民撈錢 街友住違建睡地上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研究室新聞稿20150608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記者會,質疑艋舺公園附近協會與基金會疑利用遊民夜宿服務向社會局不當請款,其中芒草心協會前任理事長張獻忠竟然是台北市政府遊...

Posted by 應曉薇祝您幸福 on 2015年6月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