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創園區獲枯樹 打造園區入口意象

熊肯作團隊要讓大枯樹精神長存,將打造成為入口意象(記者蘇金鳳攝)

熊肯作團隊要讓大枯樹精神長存,將打造成為入口意象(記者蘇金鳳攝)

2015/06/03 15: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位在西屯區的熊肯作文創園區,獲轉贈一株重達兩噸枯死樟樹,因外型仍完整,園區決定將它立起來,並將在樹上雕塑各式各樣熊,打造成為園區入口意象,讓枯樹精神不死,依然發揮功能。

熊肯作文創園區位在西屯區都會園路,除了有多元就業方案中高齡的員工外,還有志工,眾人同心協力利用回收的木棧板來製作各個木工產品,除了小成本的販售外,還有在接獲各方通報後,會依照弱勢家庭所需,製作桌椅、櫥櫃等,來贈送給弱勢家庭。

而熊肯作文創園區的木板材料,都是來自各方的廢棄不用的木棧板,有廠商安裝新機具的木箱,有民眾不要的木板,只要不是太遠,園區都會去接收,並且製作各式各樣的造型的木工作品、小到筆筒,大到櫥櫃、木床,都難不到這些木工。

理事長熊英芝表示,日前護樹聯盟表示要轉贈一株已枯死的樟樹給園區,並在2日運到園區,看到此株大樹,讓園區的工作人員頗為吃驚,因為樹雖然枯死,但外型很完整,讓她認為,應該讓枯樹重新站起來,雖然無法讓它重新活過來,但要讓它的精神長存。

由於樹型相當完整,眾人打消原本砍來製作家具的想法,熊英芝表示,由於工作團隊都是一群「熊肯作」的人,因此,決定把枯樹整理後打造成為園區的入口意象,並雕刻各式各樣的熊,有台灣黑熊、北極熊、貓熊、趴趴熊等,讓路過要去都會公園或者特地來園區參觀的民眾猜猜看,樹上有多少隻熊,猜對者就送一個木工作品,要藉著枯樹,傳達更多愛心與環保。

熊肯作文創園獲贈一株大枯樹,將打造成為入口意象(記者蘇金鳳攝)

熊肯作文創園獲贈一株大枯樹,將打造成為入口意象(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