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應充重要簽呈藏13名員工車上 法官徹查

頂讓員工把重要簽呈藏在自己車內,被檢方查獲,圖為去年10月13日檢方搜索畫面。(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頂讓員工把重要簽呈藏在自己車內,被檢方查獲,圖為去年10月13日檢方搜索畫面。(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5/05/19 10:5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頂新劣油案今天再開審理庭,合議庭傳喚頂新製油管理課長詹淑惠作證人,以了解其課員江淑端為何當初把重要簽呈藏在其車內。今天上午僅針對被告江淑端涉案部分審理,下午則傳喚魏應充、常梅峯、陳茂嘉、楊振益等4名被告。

偵辦此案的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姚玎霖去年10月13日,搜索位於永靖鄉的頂新製油總部,意外發現江淑端的車內藏有陳茂嘉到越南查廠以及蓋有魏應充印章的會議簽呈,會議內部主要評估頂新赴越南開設熬油廠的決策。

檢方不解,江淑端一名小小的課員,為何會藏有如此重要的簽呈。江淑端去年11間出庭時,把責任推給主管,也就是課長要她們回來整理文件。

今天合議庭傳喚課長詹淑惠作證,詹向合議庭表示,因衛福部及彰化衛生局要了解頂新各項食用油的相關報告,她跟當時的代理董事長陳茂嘉報告後,決定叫33名員工回來,整理各項可能要提供給衛福部的資料,絕不是預先知道檢察官要來搜索的消息才銷假前來整理。

但蒞庭的檢察官問,為何33名國慶日回來公司加班的員工,在13日檢方來搜索時,有13名車內都放著公司資料。詹淑惠說,員工們都把工作帶回家,「還沒有做完成」,便一直放在車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