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母死在同兇手 但他支持廢死:死刑是廉價正義

林作逸的父母全死在同一人的手中,但讓他從挺死刑到廢死,全是當時檢察官一句話,讓他看清這個國家是怎麼對待被害者家屬的。(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林作逸的父母全死在同一人的手中,但讓他從挺死刑到廢死,全是當時檢察官一句話,讓他看清這個國家是怎麼對待被害者家屬的。(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2015/05/01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死刑的存廢一直是熱門的公共議題,師大教育所博士林作逸今天以鑑定證人的身分參加模擬憲法法庭,但他有段悲慘的過去,他的父母相隔20年全死在同一人的手中,表示母親過世時,的確非常希望兇手判死,但為什麼會從支持死刑到廢死,他感嘆的表示全是當時檢察官一句話,讓他看清這個國家是如何對待被害人的。

據《風傳媒》報導,林作逸14歲的時候,母親被父親外遇的對象用滾燙熱水潑灑全身致死,甚至20年後父親也是死在出獄的兇手手中。他直言當時母親過世的時候,心裡很希望兇手判死,但在父親過世後,有天他向檢察官諮詢《被害人保護法》的申請細節時,對方竟一句「我國有這個法嗎?」讓林作逸當場明白這個國家是怎麼對待被害家屬。

「死刑是一種廉價的正義」他表示這麼多被害者家屬那麼希望把人判死,是因為不信任國家,也明白死刑是這個國家唯一能做的。

林作逸則認為刑罰不代表正義,死刑也不是唯一,他希望能用自身的例子來讓國家注意到,如何讓再犯機率下降、對被害者有什麼保護措施,是比執行死刑還來的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