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撞總統府 張德正:無殺人意圖

高院20日開庭審理男子張德正駕車衝撞總統府案,張德正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高院20日開庭審理男子張德正駕車衝撞總統府案,張德正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2015/04/20 12:2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發生於去年農曆年前的砂石車衝撞總統府案,一審以殺人未遂罪判司機張德正5年10月,高等法院上午首度開庭,檢方指總統府被認定是古蹟,張德正另涉文化資產保存法等罪,一審量刑太輕,張則喊冤表示沒有殺人意圖,律師抨擊檢方起訴此案本身,就是一個濫訴,「一個自殺未遂的人,竟要被依殺人未遂判刑5年10月?」。

高院上午傳訊張德正出庭,檢方和張德正都提出上訴,高檢署蒞庭檢察官鄭鑫宏指出,一審判殺人未遂有罪部分,量刑過輕,而總統府是法定古蹟。張也涉文化資產保存法、毀損古蹟等罪,量刑不當。

張德正庭訊重覆表示「我沒有殺人意圖」,其餘交由律師代答,律師主張,張德正是想自殺才衝撞總統府,總統府正大門台階從平地至最上層,為2.08公尺,張男開的車高度加上輪胎約3.27公尺,無法預見車子會衝上台階,就算衝上台階,他也認為哨兵會走動,不會被撞上,沒有殺人犯意。

庭訊後,張德正由律師陪同離去,不願受訪。

本案發生於去年1月25日凌晨,張德正因與前妻官司被判刑,聲稱司法不公,駕駛公司的砂石車到凱道前,加速衝撞進總統府大門前的車廳,車廳前執勤的憲兵吳仲和及時跳開躲過一劫,但總統府外的欄杆、阻車柱、安全門、總統府前台階、大門門柱、外牆等都被撞毀。

男子張德正駕駛砂石車衝撞總統府。(資料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男子張德正駕駛砂石車衝撞總統府。(資料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