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積欠營業稅 遊覽車公司巴士遭查扣

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查扣積欠大筆營業稅的遊覽車公司2部巴士,迫使業者妥協。(記者李立法攝)

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查扣積欠大筆營業稅的遊覽車公司2部巴士,迫使業者妥協。(記者李立法攝)

2015/04/14 17:5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某遊覽車公司因積欠150萬元營業稅不還,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採取強制措施查扣該公司2部中型巴士,業者見生財工具被扣,急得跳腳,同意分期付款,希望能領回遊覽車賺錢還款,該分署同意業者簽立還款擔保書後,才會發還巴士。

該遊覽車公司疑因經營不善,積欠大筆國稅及民間債務,旗下遊覽車已設定抵押給特定債權人,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日前搶先一步指派人員及機具查扣該公司2部21人座中型巴士,雖然車齡已逾10年,但2面乙類大客車牌照粗估還有6、70萬元的價值,該分署打算進行拍賣扣抵積欠的營業稅。

屏東分署的強制措施迫使業者妥協,除先支付15萬元欠款外,並同意每月分期攤還5萬元,希望能領回2部被查扣的巴士繼續營業,以維持公司營運,順利清償債務。

屏東分署表示,若非業者對公部門催繳欠稅通知置若罔聞,該分署也不致於採取強制查扣措施,既然業者已釋出還款善意,該分署願有條件通融,希望業者能簽立還款擔保書,才有機會領回巴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