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鏡蛇飛官被爆料 拿頭盔來把妹

現職602旅的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的中尉飛行員黃嘉偉,也遭爆料,將飛行頭盔帶回家借女朋友拍照,更指出黃嘉偉疑似將未爆彈帶回家。(記者劉禹慶攝)

現職602旅的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的中尉飛行員黃嘉偉,也遭爆料,將飛行頭盔帶回家借女朋友拍照,更指出黃嘉偉疑似將未爆彈帶回家。(記者劉禹慶攝)

2015/04/14 0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01旅中校勞乃成帶阿帕契飛行頭盔跑趴,而現職602旅的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的中尉飛行員黃嘉偉,也遭爆料,將飛行頭盔帶回家借女朋友拍照,更指出黃嘉偉疑似將未爆彈帶回家。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陸軍司令部接獲消息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並暫停黃嘉偉的飛行任務,將進行行政懲處、移送法辦。軍方表示黃嘉偉前年要到屏東參加演訓,經核准後將頭盔等用具攜出,並未如爆料者所言為私帶出營,但在過程中並未直接向駐地報到,而是轉往台中女友家中,才會讓頭盔給女友把玩。

至於未爆彈部分,經過陸軍專案小組的清查與陸軍購買的20公釐彈料號並不相同,且要求黃嘉偉針對未爆彈進行說明。黃表示三枚未爆彈是民間友人在屏東保力山基地發現後,拍照請他指認的。軍方表示未爆彈非航特部制式彈藥,而專案小組會進一步調查。

國防部官員表示,根據黃嘉偉說法,未爆彈並不是從營中攜出,但仍會蒐集相關事證後移送司法偵辦,若屬實,根據《陸海空軍刑法》黃將可以「竊取軍用彈藥罪」之嫌,最重可以處10年徒刑。而飛行頭盔部分,官員表示由於黃已完成攜出營的正常程序,只是途中未盡保管之責,將會處以申誡至記過不等的行政懲處。

陸軍政戰主任黃開森則表示,若專案小組調查後,黃嘉偉如有不法,將會移送司法調查,而若有行政違失也會依照規定嚴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