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出台南彭小弟關鍵人物…她留下嫌犯電話

八里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辦事員胡雅惠(右)機警,察覺彭小弟異狀,提供警方情資,日前受到表揚。(圖由八里區公所提供)

八里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辦事員胡雅惠(右)機警,察覺彭小弟異狀,提供警方情資,日前受到表揚。(圖由八里區公所提供)

2015/03/31 18:24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台南市就讀國小2年級的彭小弟日前遭人從台南誘拐至屏東,靠善心人士協助,彭小弟順利獲救,其中提供家屬彭小弟下落的關鍵人物,原來是八里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辦事員胡雅惠,她因業務長期關注高風險兒少,於屏東車站發現彭小弟有異狀,留下彭小弟和嫌犯資訊,立了大功。

胡雅惠和尋獲男童的屏東縣三地門「阿甘麵店」老闆,均為屏東縣排灣族人。23日凌晨12點半,胡雅惠從屏東要搭車回新北市,在屏東車站發現嫌犯帶著彭小弟,「當時氣溫只有約17度,彭小弟卻穿著短袖,而且臉髒髒的,旁邊的大人身上充滿酒味,2人在車站晃來晃去,當下就覺得不對勁」。

胡雅惠回憶,嫌犯帶著彭小弟四處詢問「有沒有車到枋寮」?心中起疑之下,主動上前關心,嫌犯自稱是彭小弟「哥哥」,彭小弟也說「是」,嫌犯還買飲料給彭小弟喝,但2人外表年紀相差3、40歲,怎麼看都不可能。

靈機一動,胡雅惠用手機APP幫兩人查乘車資訊,還給了200元搭車,乘機問了彭小弟姓名、就讀學校、年級、導師姓名,以及藉口方便嫌犯之後還「搭車錢」,留下嫌犯電話。

返回新北住處,胡雅惠上網查詢,發現彭小弟就讀的國小不在屏東,卻找到許多協尋彭小弟的網路資訊,立即循線聯繫彭小弟的爸爸;10分鐘後,警方就聯繫胡雅惠,並從她提供的情資,衛星定位掌握嫌犯手機位置,陪同家屬南下救人。

「我只是舉手之勞,小孩平安最重要!」胡雅惠說,自己因業務性質,長期關懷高風險兒少,「可能因此敏感度比較高吧,才會發現彭小弟有異。」日前台南市永康分局行政組組長楊富仁到八里區公所,頒發感謝狀給胡雅惠,稱讚多虧有她的細心、機警,才能避免可能發生的不幸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