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座車國道遭砸 陳學聖:交部既然收費 應提升用路安全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日在高速公路行車時,擋風玻璃遭異物擊中。(圖片擷自陳學聖臉書)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日在高速公路行車時,擋風玻璃遭異物擊中。(圖片擷自陳學聖臉書)

2015/03/04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驚險瞬間!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午行經國道一號五楊高架路段時,突然有異物飛來,直接砸中座車的擋風玻璃,玻璃瞬間裂成蜘蛛網狀,他呼籲用路人注意安全,並強調既然高速公路有收費,就應該要把安全措施做好。

他在接受《三立新聞》採訪時表示,當時座車行經機場聯絡道,他正在閉目養神,突然聽到車子煞車的聲音,眼睛睜開後,就發現擋風玻璃已經破成大洞,之後趕緊詢問助理,才知道是因前面車輛壓到不明異物,導致物體突然飛起來,直接撞上他的擋風玻璃,行程也因此被耽擱了3小時。

陳學聖形容,只能說是從鬼門關走出來,「九死一生」,他進一步表示,幸好座車上配備的擋風玻璃是進口貨,若品質差一點,恐怕會造成嚴重傷害,陳學聖認為,基於「使用者付費」的概念,用路人上高速公路都有繳交費用,因此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也有義務要把安全措施做好,維護用路人安全。

意外發生後,陳學聖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向辦公室的助理報平安,嚇壞辦公室同仁,陳學聖還反過來安慰助理「你沒有失業」。

他在臉書上呼籲用路人要注意行車安全,同時也感謝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協助脫困,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平安最重要」、「人平安就好」;也有人對此提出建言,認為應對未繫好貨物的國道車輛祭出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