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位驟降大魚無處躲 54台斤大烏鰡落網

苗栗縣明德水庫水產運銷合作社成員蔣瑞強,在水庫捕獲一尾重達54台斤的大烏鰡。(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明德水庫水產運銷合作社成員蔣瑞強,在水庫捕獲一尾重達54台斤的大烏鰡。(記者張勳騰攝)

2015/03/04 17:24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水庫水位創下20年來最低水位,許多生存在底層的大魚無處可躲,苗栗縣明德水庫水產運銷合作社成員蔣瑞強,在水庫捕獲一尾重達54台斤的大烏鰡,今天下午與大家分享喜悅,直呼幸運,這尾大烏鰡將待價而沽。

蔣瑞強說,平常在水庫以小型漁網捕漁,昨晚深夜發現拉漁網時,漁網迅速往下沈,感覺捉到大魚,拉近一看是大黑鰡趕緊上岸拿大型撈網,花費近20分鐘搏鬥,才捕獲身長130公分、體重54台斤的大烏鰡。

蔣瑞強說,估計這尾大烏鰡年齡約2、30歲,最近因水位驟降,許多大魚無處可躲,才輕易中網,因明德水庫內的烏鰡幾乎被垂釣及捕撈光,能捕獲這麼「大尾」烏鰡,真是幸運。

明德水庫工作站人員說,水位滿水位61公尺,目前水位51.9公尺,蓄水僅剩三分之一,原本生存底層的大魚無處可生存,很容易被捕獲,最近就聽說得標水庫水權的明德水庫水產運銷合作社成員捕獲不少大頭鰱、草魚及大型魚,而且為數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