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燒了9小時 秀水金屬工廠大火還在燒

火警從白天悶燒燒到晚上,消防人員救火過程一度面臨水源短缺,最後緊急抽取附近農田水源才能繼續灌救。(記者張聰秋攝)

火警從白天悶燒燒到晚上,消防人員救火過程一度面臨水源短缺,最後緊急抽取附近農田水源才能繼續灌救。(記者張聰秋攝)

2015/02/23 19:22

〔記者張聰秋/秀水報導〕大年初五,彰化縣秀水鄉1家製造按摩椅的金屬工廠,從今天上午傳出火警,火勢由悶燒冒出大量濃煙的狀態,燒到了下午,整個約600坪的廠區突然竄出熊熊火舌,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直到晚上還在燒,已經燒了9個小時,消防人員從白天滅火滅到沒有水源,還好緊急抽取附近農田一期稻作水源,才解決無水可灌救的窘境,到目前為止,已有2名義消人員遭到嗆傷送醫。

這起火警發生在彰化縣秀水鄉安東村一家鐵皮搭建約5層樓高的金屬工廠,佔地約600坪,今天早上10點多,業者在舉行完開工傳統祭拜儀式,重開廠區電源和機器開關,準備今天正式上工,不料,人才離開廠區拉下鐵門後不久,約上午10點41分左右,居民聞到燒焦臭味道並發現廠區冒出濃煙,趕緊報警和通知業者處理。

由於廠房內堆放按摩椅材料的泡棉、皮革等易燃原物料,消防局獲報調派鄰近消防分隊各式車輛15部前往現場搶救,到達現場時,鐵皮廠房冒出陣陣黑煙,1樓鐵門鎖住,消防人員先破壞鐵門,再用熱顯像儀等救災儀器尋找疑似在3樓發生的起火點,另一方面也在工廠四周佈滿水線,避免火勢波及鄰近建築物。

不過,因廠區佔地廣、樓層高,中午過後,火勢雖一度控制,黑煙仍然不斷冒出,消防人員不敢掉以輕心繼續待在現場監控火勢,而火警發生當下,聞訊趕來的業者,急得一度想衝進火場搶救財物,還好消防人員及時發現立即阻止,沒讓業者冒險進入火場。

截至下午4點前,鐵皮廠區仍處在悶燒濃煙狀態,但據當地居民表示,濃煙瞬間火苗,好比瞬間閃燃般,燒得很快很猛,大火一燒緊接燒出一團團黑煙,遠在2、3公里外,可看到黑煙直衝雲霄,好比電影核爆場景,相當可怕。

開工日就發生祝融之災,業者避談起火原因和財損,白天還因為拒絕媒體訪問和拍攝,與記者發生口角衝突,業者態度低調,消防人員初步調查,不排除這是一起疑似電源瞬間耗電量過高,造成電力負荷不大,引發電線走火的火警真正起火原因和財物損失仍需專家鑑定釐清。

彰化縣秀水鄉一家製造按摩椅的金屬工廠,今天早上發生火警,火勢從白天悶燒到晚上,下午突然由悶燒轉為大火,熊熊大火一發不可收捨。(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秀水鄉一家製造按摩椅的金屬工廠,今天早上發生火警,火勢從白天悶燒到晚上,下午突然由悶燒轉為大火,熊熊大火一發不可收捨。(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