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航空5年5事故 民航局將深入了解原因

復興航空墜機意外造成嚴重傷亡,復興航空今宣布即日起開放國內外航線辦理退票,為期一星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

復興航空墜機意外造成嚴重傷亡,復興航空今宣布即日起開放國內外航線辦理退票,為期一星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

2015/02/06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GE235班機4日墜河,對於後續相關處理情形以及之前針對復興航空深入調查的結果;民航局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情形。

復興航空總經理徐滬生表示,目前關懷金部份已發放18人,其他將陸續辦理中,另外的喪葬補助費120萬也已開始發放,目前在二殯集中發放。徐滬生表示,即日起一個星期內,復興航空開放國內外航線辦理退票。

觀光局針對兩中國旅行團遊客家屬來台說明,至昨天為止共有59位來台,包含家屬31位,今天預計將有32位家屬、14位廈門市政府官員來台進行善後處理,目前統計共有105位人員來台處理相關事宜,包含家屬63位、工作人員22位、官員20位。今天有20位人員,將分別搭乘MF-887、ME-992兩航班,預計於10時15分及13時20分抵台。此外,今天上午10時,復興航空在現場進行招魂儀式、下午13時於殯儀館舉行法會。

對於中國參與調查的情形,民航局長林志明表示,相關情形照飛安調查法,另外由行政院飛安調查委員會處理,任何與調查工作相關情事,民航局並非主管機關。

另對於澎湖空難之後,民航局即對復興航空進行深入檢查,民航局表示,檢查結果包括飛行員的考驗訓練、飛航的安全品質保證系統、安全管理系統以及機務管理等相關重點進行檢查。

民航局表示,深入檢查後要求復興虞去年底提出完整改善計畫與期程,而復興也已提供予民航局,針對改善措施,民航局認為,能接受其中3分之2的改善計畫,也將持續觀察其成效。另外,以民航局角度來看,有3分之1的改善計畫仍是太慢或是太小了,所以之前也與復興高層每月召開進度會議。民航局表示,這次事件之後,之前的深入檢查將當做一個基礎,除了特檢外,不過由於特檢的項目,所有的細部參數須待飛安會調查結果才能得知,而昨天則是先就目前已知的項目,進行預防的措施。

針對復興航空5年中即有5次半空失動力的情形,民航局則表示,復興航空發生發動機失效的情形都會回報民航局及製造的主管機關,民航局也將深入了解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