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張飲料外送單 揪出違法傾倒廢案物元凶

一張飲料外送單揪出涉嫌傾倒廢棄物的黃姓黑心業者。(記者李立法翻攝)

一張飲料外送單揪出涉嫌傾倒廢棄物的黃姓黑心業者。(記者李立法翻攝)

2015/02/02 15:57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恆春鎮一處池塘邊遭違法傾倒建築廢棄物,保7總隊第3大隊據報展開調查,隊員不畏髒污在垃圾堆中翻出一張飲料外送單,上頭留有訂戶手機號碼,隊員循線找到工地,再揪出涉嫌傾倒廢棄物的黃姓黑心業者,檢方訊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起訴。

檢方調查,永澄公司去年初承包某知名藥妝店整修工程,該公司葉姓監工明知和順企業黃姓負責人無廢棄物處理執照,仍以3萬9000元代價僱用黃清除藥妝店整修工程產生的廢水泥、木材等建築廢棄物,黃男駕駛大貨車將該批廢棄物運至恆春鎮槺榔林段一處池塘邊傾倒。

檢方接著查出,捷琳公司承攬某汽車旅館整修工程,該公司林姓負責人明知昇和工程行趙姓業者無廢棄物處理執照,仍以4000元代價僱用趙清除該整修工程所產生的建築廢棄物,趙又以3000元代價轉包給和順企業黃姓負責人處理,黃再將該批廢案物運往相同地點棄置。

呂姓地主發現自家土地遭惡意傾倒大量廢棄物,氣得報警,保7總隊第3大隊從垃圾堆中翻出一張180元的飲料外送單,上頭留有訂戶手機號碼,隊員查出是工地工人外叫6杯飲料所留,喝完飲料後隨著建築廢棄物丟棄,隊員找到工人和工地後,順利揪出違法傾倒的黃姓業者。

黃嫌向檢方坦承未具合法執照,任意將廢棄物傾倒在池畔,且未經地主同意;檢方訊後依違反廢清法起訴,其餘葉姓、趙姓、林姓等被告則獲緩起訴,各罰處2至5萬元不等緩起訴金。

恆春鎮一處池塘邊遭違法傾倒建築廢棄物,保7總隊第3大隊據報展開調查,隊員不畏髒污在垃圾堆中翻出一張飲料外送單,循線揪出元凶。(記者李立法翻攝)

恆春鎮一處池塘邊遭違法傾倒建築廢棄物,保7總隊第3大隊據報展開調查,隊員不畏髒污在垃圾堆中翻出一張飲料外送單,循線揪出元凶。(記者李立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