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歸仁消防宣導 小朋友體驗打火辛苦

消防宣導的大型人偶最受歡迎,小朋友爭相合影。(記者吳俊鋒攝)

消防宣導的大型人偶最受歡迎,小朋友爭相合影。(記者吳俊鋒攝)

2015/01/23 16:5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歸仁分隊今天舉辦擴大防火宣導活動,規劃系列的闖關體驗遊戲,逾400位幼兒園的小朋友參加,瞭解打火弟兄救災的辛苦,更重要的是寓教於樂中,扎根安全防災觀念。

這場防火宣導在歸仁文化中心前登場,邀請鄰近5個幼兒園師生共襄盛舉,規劃了翻山越嶺、拋繩救生、雲梯車搭乘、室內消防栓射水、水滅火器使用體驗,以及有獎徵答等趣味闖關,雖然是遊戲性質,但希望小朋友能將各種防災常識落實在平時生活中。

消防局大型自製的宣導人偶,模樣可愛,小朋友爭相合影,各幼兒園也準備了消防宣導的故事劇與唱遊活動,展現小朋友的熱情活力,有的則以手語演出歌曲「感恩的心」,向勞苦功高的打火弟兄致敬,場面溫馨。

小朋友進行拋繩救生的闖關體驗,瞭解救災工作的辛苦。(記者吳俊鋒攝)

小朋友進行拋繩救生的闖關體驗,瞭解救災工作的辛苦。(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