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團圓宴 弱勢長輩逛超商好新奇

阿嬤吃完年菜逛超商,第一次逛超商的王阿嬤在工作人員陪伴下,逐一了解販售的商品,直說好多東西喔。(記者王秀亭攝)

阿嬤吃完年菜逛超商,第一次逛超商的王阿嬤在工作人員陪伴下,逐一了解販售的商品,直說好多東西喔。(記者王秀亭攝)

2015/01/23 14:17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一粒麥子基金會與統一超商今天中午邀台東縣內6名獨居長輩到超商吃年菜,有2位久居部落的布農族阿嬤超商初體驗,直說比雜貨店大好多,東西也很多,與其他長輩大啖年菜後直說,好久沒吃那麼棒的菜色,感動地想掉淚。

「超商裡有賣檳榔嗎?」受邀從延平鄉到台東市吃超商年菜的王阿嬤生平第一次進超商,一進店裡就好奇地發問,緊接著品嘗一桌近6000元的年菜,「太好吃了。」王阿嬤說,7名子女只剩么女在世,么女家庭的經濟狀況也不好,不想打擾女兒,平時都獨居,生活簡單,只有參加老人日托站時是和同學們一起用餐,開心可以受邀吃年菜。

吃完豐盛午餐,統一超商準備600元,讓長輩在超商內任選商品,從未逛過超商的余阿嬤與王阿嬤新奇地看著架上商品,最後還是選擇最實用的泡麵、白米、洗衣粉帶回家,吳阿公則是買了一堆零食玩具,開心地說,等孫子回家要給它們吃的。

一粒麥子基金會表示,6位長輩都是低收、中低收入戶的獨居長輩,可以外出走走,與大家一起吃年菜,都很開心又期待。

延平鄉的獨居長輩受統一超商及一粒麥子基金會之邀,到超商開心吃年菜。(記者王秀亭攝)

延平鄉的獨居長輩受統一超商及一粒麥子基金會之邀,到超商開心吃年菜。(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