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歸仁國小特教生想出遊 高鐵贈票圓夢

歸仁國小特教班想到台北旅行,高鐵贈票幫孩子們圓夢。(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國小特教班想到台北旅行,高鐵贈票幫孩子們圓夢。(記者吳俊鋒攝)

2015/01/21 15:4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歸仁國小特教班想搭乘高鐵出遊,高鐵公司送上新年賀禮,今天致贈親師生來回車票,可以前往台北戶外教學,幫小朋友圓夢,孩子們露出驚喜的笑容,開心地說:「要去動物園看貓熊」。

歸仁國小校長林志政表示,特教班學子多數來自經濟相對弱勢的家庭,雖然親師生早就想去台北戶外教學,受限於經費,遲未能成行,尤其這些小朋友幾乎都沒體驗過高鐵旅程,感謝高鐵適時伸出援手。

高鐵公司致贈了24張台北、台南來回車票,讓特教班的親師生可以一償宿願,小朋友則表演苦練已久的唱遊才藝,回報高鐵的關愛。

林志政說,特教班學生在老師辛勤指導下,在生活自理與認知訓練等上有明顯進步,希望透過戶外教學,讓孩子在求學過程中留下難忘的回憶,活動期間也可融入社會適應的能力課程,對小朋友的學習幫助很大。

高鐵台南站則強調,為落實社會公益,每年至少贈票4次以上,受惠對象包含偏區學校與弱勢團體,希望他們有機會出遊,體驗更豐富的人生,並感受台灣一日生活圈的便捷。

小朋友獻上苦練已久的才藝表演,回報高鐵的關愛。(記者吳俊鋒攝)

小朋友獻上苦練已久的才藝表演,回報高鐵的關愛。(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