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品咖啡包再變身 成薑母茶、羅漢果便利包

薑母茶、羅漢果毒品包(記者劉慶侯翻攝)

薑母茶、羅漢果毒品包(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5/01/16 12:58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警方首次查獲摻有K他命的「薑母茶」及「羅漢果」沖泡便利包!

毒犯為牟利及逃避警方查緝,花樣不斷翻陳出新,除利用國內各大知名廠牌咖啡包或奶茶包摻入毒品換裝販售外,又結合養身風氣,把毒品的外裝用「薑母茶」及「羅漢果」標示作偽裝,企圖混淆耳目躲避查緝。

台北市保安大隊五中隊,在民生東路執行巡邏勤務,發現21歲楊姓女子見到警方上前準備要對她盤查,趕緊揮手招呼計程車想要逃離現場,但仍被警方及時攔查。

楊女當時全身散發著濃烈K他命氣味,警方在她隨身手提包內查獲外包裝標示「薑母茶」粉末1包及「羅漢果」粉末2包,以試驗劑當場測試,經顯示為K他命毒品陽性反應。

但楊女辯稱自己適逢生理期,有不適症狀,這些是用來紓解症狀所用的養身飲品,堅稱是自林森北路的某藥局購買購得。

但楊女沒料到員警立即帶同她至指稱的藥局,要求業者提供同樣包裝販賣的薑母茶及羅漢果粉末供員警當場測試,楊女楊女自知無法狡辯,才坦承持有、施用毒品,被依涉嫌違反毒品罪嫌移送偵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