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丟死鵝成防疫漏洞 縣府至養鵝場發勸導

雲林縣政府提出對策補破網,鵝場如有大量鵝隻死亡,只要打專線電話,縣府會負責處理死鵝,協助場地消毒,不會處罰飼養戶。(資料照,記者鄭旭凱攝)

雲林縣政府提出對策補破網,鵝場如有大量鵝隻死亡,只要打專線電話,縣府會負責處理死鵝,協助場地消毒,不會處罰飼養戶。(資料照,記者鄭旭凱攝)

2015/01/15 14:0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禽流感疫情方興未艾,雲林縣還有養鵝戶將死鵝「放水流」,變成防疫漏洞,雲林縣政府提出對策補破網,鵝場如有大量鵝隻死亡,只要打專線電話,縣府會負責處理死鵝,協助場地消毒,不會處罰飼養戶。

縣府指出,昨夜沿海地區仍有數十隻死鵝被丟入排水的零星事件發生,水利及衛生單位漏夜清理,至凌晨近一點才結束工作,不僅造成工作人員額外負擔,更成為防疫上的漏洞,對解決死鵝外流問題,縣府動物重大疫情緊急應變中心決議主動出擊,派員至養鵝場辦理宣導。

應變中心指出,隨意亂丟死鵝多屬未列管的小型養鵝場,如果發生疫情,飼主習慣自行處理死鵝,不會通報相關單位,成為防疫的漏網之魚,為了補破洞,將請衛生單位及公所人員,主動到鵝場宣導,提供飼主專線電話,如需防疫協助,只要一通電話,縣府馬上處理。

除此之外,今天起開始透過鄰里廣播系統,向民眾宣導相關的防疫觀念,以確保死鵝不再流出養鵝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