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撿到寶 花200萬元買到張大千假畫

台北市何姓男子在藝廊向觀展的楊姓男子兜售張大千偽畫,詐騙200萬元。圖為張大千畫作,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擷取自網路)

台北市何姓男子在藝廊向觀展的楊姓男子兜售張大千偽畫,詐騙200萬元。圖為張大千畫作,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擷取自網路)

2014/12/30 18:3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何姓男子在藝廊向觀展的楊姓男子兜售張大千偽畫,誆稱患重病將不久於世,因妻小不懂畫作還要在他辭世時燒給他,不如便宜賣給懂畫的有緣人,為取信楊某還找專賣假畫的張姓等3名同夥偽造鑑定書,以1幅偽畫搭配10幅書法詐得200萬元,事後竟辯稱是「賣書法贈畫」,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罪將何男等4人起訴。

檢方調查,去年初,何男在台北市敦化南路上某藝廊找尋買家,結識前往看畫的楊某,2人談話投機,何男遂以患重病為由,表示妻小對畫作沒興趣,願意便宜割愛張大千名畫,吸引楊某上鉤。

檢方查出,何男為取信楊某,還找專賣假畫的張姓同夥偽造鑑定書,並在遊說過程中,找來許姓前妻及高姓友人勸說,最後雙方談妥200萬元成交1幅張大千名畫及10幅書法名作,何男還以避稅為由,將畫作及書法分開簽約,並將200萬元價金算進書法合約中,意圖卸責。

楊某以為撿到便宜,不察購入假畫後,將假畫送到佳士得拍賣,才被鑑定為贗品,怒向何男等4人提告,何男等人否認賣假畫,辯稱200萬元是10幅書法售價,畫作只是贈品,還稱不知畫作真偽。

檢方認為,每幅書法市價最多僅1萬5000元,10幅也才15萬元,不可能有人願意花200萬元當冤大頭,且張姓共犯曾猖狂地嗆說:「數十年後誰知道畫作是真的還假的?」認定何男等人詐欺罪證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