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東四部落孩子 光影戲演出部落故事

台東卑南族建和部落孩子以光影戲呈現傳說故事「神鹿與公主」。(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卑南族建和部落孩子以光影戲呈現傳說故事「神鹿與公主」。(記者張存薇攝)

2014/12/07 15:15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神秘光、影如何呈現部落故事?台東縣卑南族知本、建和部落及花蓮縣靜浦國小、古風國小今天下午齊聚台東劇團,在台原偶戲團與部落耆老指導下,以母語展現部落傳說。

孩子們以流利的母語、自製的戲偶道具,演出一段又一段動人的故事,建和部落演出「神鹿與公主」、靜浦演繹阿美族「卡夫沃傳奇」、古風國小則推出布農族「射日傳說」,知本部落展現「祖先的叮嚀」,演出帶來滿滿感動。

台原偶戲團表示,希望透過巡迴下鄉的創意光影課,讓部落學童在遊戲中輕鬆的學習母語,並透過演出,展現對話的生動與肢體表演的藝術,一方面強化了族語學習的功效,另一方面則開發了花東學童表演藝術的更多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