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偷熱水器被發現 裝聾作啞照竊不誤

警方就是靠著鐵皮屋鄰居提供的線索,過濾監視器找到54歲的慣竊何男。(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方就是靠著鐵皮屋鄰居提供的線索,過濾監視器找到54歲的慣竊何男。(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4/11/10 13:26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54歲何姓男子上個月6日騎車時,看到基隆市七堵區俊德路旁有間鐵皮屋無人,心生歹念,用鐵鉗拆除置於屋外的熱水器,由於聲響過大引發鄰居察看質問,未料何男竟裝瘖啞人士,假裝聽不到,繼續行竊,鄰居被當空氣漠視覺得有異,便把何男特徵記錄下來,最後基隆市警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果然靠著這些線索將何男逮捕歸案,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居住基隆市仁愛區的何男,今年九月才因竊盜案服刑期滿出獄,沒想到不知悔改,仍回去走老本行,隨身帶著鐵鉗預謀犯案,當日看到該間鐵皮屋外有台價值五千元的熱水器,動了歪腦筋,先徒步在屋外環視一圈確認無人,接著便開始剪下連接熱水器的相關管線,由於聲音過大,鄰居好奇探頭質問:「你是誰?要做什麼?」

何男聽到旁人的聲音仍不以為杵,假冒聽障者不答腔,並迅速把熱水器抬到機車上揚長而去,鄰居被當空氣很不是滋味,便把黃男的外表記下來,待鐵皮屋主回來再行釐清。

屋主回來後發現熱水器不見,也確認與該名竊賊並不熟識,便報警處理,警方依照鄰居提供的線索得知嫌犯穿著黃色上衣、短褲、騎機車、頭戴黑色半罩式安全帽,過濾沿途監視器比對,最後終於找到何男。

何男稱已把價值五千元的熱水器載到資源回收場變賣,換得現金310元,100元拿去加油,210元則買便當花光了,失主聽到痛罵:「怎麼那麼沒良心!」警詢後依違反竊盜罪嫌,函送基檢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