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悠遊卡+監視器 警方63小時找到失蹤老翁

警察通過全方位科技應用,經過63小時的搜索終於找到失蹤王姓老翁。(民眾提供)

警察通過全方位科技應用,經過63小時的搜索終於找到失蹤王姓老翁。(民眾提供)

2014/11/06 1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技不斷進步,不僅便利生活,更讓警察辦案方法更加多元,這次警察偵隊一起失蹤案,透過全方位的科技應用,從手機定位、悠遊卡通勤紀錄到調閱監視器,經過63個小時的搜尋,成功尋獲失蹤老翁並送醫急救。

一名患有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高齡王姓老翁,11月3日向警方報案,稱自己撿東西時不慎滑落堤防下,肢體無力爬上堤防,更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警方第一時間查手機發話基地台,顯示老翁在新莊區五工二路127號,隨即派遣4分隊、中隊前往搜索救援。

由於搜索範圍過大,11月4日警察更透過悠遊卡通勤紀錄以及路口監視器畫面,發現失蹤老翁3日午間12點37分從北投關渡站出站,並通知捷運局、高灘處、雙北市警察局、北市消防局配合搜尋,直到6日下午3點才在國道1號北上31.9K處下方邊坡草地(二重疏洪道內)找到失蹤王姓老翁。

由於王姓老翁患有三高,若長時間未服藥就會有生命危險,當警方找到老翁時,生命徵象微弱且意識模糊,但對聲音有反應,目前已經送往衛福部台北醫院急救。

王姓老翁被找到後生命徵象微弱,目前已送往衛福部台北醫院急救。(民眾提供)

王姓老翁被找到後生命徵象微弱,目前已送往衛福部台北醫院急救。(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