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台灣警熱心相助 環島港男:跟港警差好多

廖、翟姓香港遊客和蘆洲警察開心合影。(記者曾健銘翻攝)

廖、翟姓香港遊客和蘆洲警察開心合影。(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4/11/03 19:54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分局龍源派出所日前深夜10許走進2名香港來台旅遊的廖、翟姓遊客,滿臉苦惱地向警方求助:「我們沒辦法還車!怎麼辦?」據悉,2人在八里租自行車環台,因為提早結束行程,但是時間沒掌控好,抵達八里時,租借自行車的店家已經休息,苦無去處,2人想起曾經來台的友人說過:「台灣的警察很熱心,有事就找他們!」進而到派出所求援。

值班警員鄭凱憶得知後,馬上讓2人的行李與單車寄放在派出所內,並且熱心地介紹鄰近的食宿旅遊資訊,讓2人大呼:「台灣警察好親切!」不僅如此,2人還特地跟警員分享「佔中活動」的心得,侃侃而談地說:「當時佔中被香港警察用辣椒水狠狠噴過,現在遇到台灣警察,驚覺怎麼差那麼多?」離去之前不忘拉個警察開心合影作紀念。

今日離台前,2人替別寫下了感謝信,感謝警察:「真的真的非常感謝您們這麼熱情的款待及無私的幫忙,在我們最無助、最迷惘的那一刻帶來曙光,教懂我們很多台灣知識,了解台灣警察,使我們有個更完美、更有體驗的環台經歷。您們是我最尊敬的警察,因為香港的警察都高高在上,像大哥一樣臭臉的,但您們沒有,而且完全相反,待人親切,樂於助人,真的令我更不捨得台灣,真的很感謝您們^^」字字透露出對於員警的無限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