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謊報哥哥姓名應訊 「難兄難弟」栽同一警網

警方見巷內一名男子形跡可疑,下車前去盤查,30歲的朱嫌有多次毒品前科,並發現朱嫌身上有一把專門用來解開手銬的「小鑰匙」。(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警方見巷內一名男子形跡可疑,下車前去盤查,30歲的朱嫌有多次毒品前科,並發現朱嫌身上有一把專門用來解開手銬的「小鑰匙」。(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2014/10/22 20:1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保安大隊五中隊,晚間8時巡邏行經林森北路、錦州街口附近,見巷內一名男子由大樓走出,四出張望,形跡可疑,立即下車前去盤查,對方卻加快腳步離開,警方迅速上前攔阻盤查。

警方盤問男子姓名時,對方謊報哥哥名字應訊,適巧,當事人日前才被同一組警網查獲毒品案,警員陳正峰當場戳破:「你絕對不是,他剛被我們抓,我們認識這個人」,對方當場傻眼,只好如實告知真實姓名。

警方調查,30歲的朱嫌有多次毒品前科,去年分別為台北地方法院、新北地檢署、新北地方法院因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通緝在案。

警方將朱嫌上銬時,對方突聲稱肚子痛,結果警方準備搜身再讓他上廁所,卻發現朱嫌身上有一把專門用來解開手銬的「小鑰匙」,若警方疏忽,恐怕會讓朱嫌趁機脫逃,反吃上「疏縱人犯」的刑責。

朱某供稱,這把「小鑰匙」是透網路購得,因怕坐牢後能再出獄已是4、50歲的老人了,無法圓母親抱孫子的願望,所以他隨身都攜帶這把「小鑰匙」,一旦被警方逮捕,就能趁機脫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