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識貨!60萬百年名琴失竊 笨賊賤賣2500

樂團首席陳正曜失而復得的小提琴價值60萬,卻遭竊賊賤價賣2500元。(圖擷取自YouTube)

樂團首席陳正曜失而復得的小提琴價值60萬,卻遭竊賊賤價賣2500元。(圖擷取自YouTube)

2014/10/16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笨賊不識貨!台中市一名竊賊日前潛入民宅偷走一把小提琴,失主調閱監視器並報警後,警方火速破案,沒想到價值60萬、擁有百年歷史的法國小提琴,竟被賤價賣給樂器行2500元,讓失主好氣又好笑。

據中天新聞報導,這名失而復得、找回名琴的失主是台中市立青少年交響樂團首席陳正曜,年僅16歲就參與了許多場大大小小的比賽,多年來登場征戰,身邊少不了這把精緻的法國小提琴,當時一度以為找不回小提琴,讓他難過到極點,「如果失去這把琴,我會覺得生命中少一個東西。」

家人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偷琴嫌犯12日在失主家門口徘徊1個小時,不僅搬走盆栽,隨後撬開鋁門,潛入屋內行竊,並將得手的小提琴以2500元價格轉賣給樂器行。

「如果要馬上拿到琴,就是要用原價,小偷賣給他的錢買回來。」擔心小提琴會又被他人買走,愛子心切的陳媽媽以2500元順利買回琴。想當初為了一圓兒子的音樂夢,省吃儉用多年才買到這把名琴,現在以2500元買回60萬的小提琴,鬆了一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