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億萬富豪」遺產稅繳多少? 第一名居然是...

目前台灣「第一名」的遺產稅繳納為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119億元,創下台灣史上遺產稅繳稅紀錄。(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目前台灣「第一名」的遺產稅繳納為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119億元,創下台灣史上遺產稅繳稅紀錄。(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4/10/07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好奇「億萬富豪」的遺產稅要繳多少?目前台灣「第一名」的遺產稅繳納為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119億元,也是台灣史上最高遺產稅繳稅紀錄。

聯合報報導,王永慶在2008年10月15日去世後,外界好奇王永慶的遺產稅要繳多少,家產分配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國稅局2010年核定王永慶國內的遺產總額大約為600億元,繼承人在同年9月繳出約119億元遺產稅,創下台灣遺產稅繳稅紀錄。

報導指出,「第二名」的遺產稅繳稅紀錄為前英業達副董事長溫世仁及其配偶呂來春,兩人在2003年及2007年間過世,繳納的遺產稅高達60億元,因為溫世仁生前沒做節稅規劃,遺產幾乎全數要課稅,需按50%稅率繳稅。

遺產金額都不大一樣,繳納方式也各自不同,王永慶與溫世仁的遺產稅因金額龐大,有部分是以土地與股票股利抵繳,但也有遺族直接以現金繳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