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盆洗手30年 不景氣再犯偷竊

金姓男子到大賣場行竊衣物,被監視器拍下。(記者林良昇翻攝)

金姓男子到大賣場行竊衣物,被監視器拍下。(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4/10/06 17:38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金姓男子平時靠打零工維生,近3年經濟不景氣,工作沒有著落,家徒四壁,日前到大賣場2次行竊百元T恤,被店家逮獲,警方查出,金男的上次竊盜前科是在70年代,已金盆洗手30多年,因經濟不景氣,失業導致食衣住行無法滿足,才逼不得已下手。

警方調查,63歲金男住北區崇德路一帶,本月1日上午至崇德路上一處賣場,將1粉紅色1綠色,2件共價值298元的素色T恤放入隨身側背包內,試圖夾帶出店外,被店員在入口處攔下報警處理。

警方查出,金男有竊盜前科,但已是民國70年代的往事,他已長達30年金盆洗手,未犯下任何刑案;金男供稱,原本以打零工維生,年紀漸長後工作力不從心,再加上經濟不景氣,失業3年找不到工作,走投無路才會行竊。

大賣場店員表示,金男上月24日就曾將2件同款深色T恤竊走,店家盤點商品發現有誤,調閱監視器發現金男行為,但於事無補,才特別記下金男的特徵,未料事發不久,金男1週後再度故技重施,被早有準備的店員活逮。

金男坦承行竊衣物,警方徵得其同意,到其住處查看,在陽台曬衣架上,找到金男上周成功得手的2件T恤,警方訊後,將其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到金男住處,找到一週前在同商場行竊的同款T恤(記者林良昇翻攝)

警方到金男住處,找到一週前在同商場行竊的同款T恤(記者林良昇翻攝)

金男分2次在同家大賣場行竊素色T恤。(記者林良昇翻攝)

金男分2次在同家大賣場行竊素色T恤。(記者林良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