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伍軍人無厘頭塗改護照戳章 被查獲送辦

朱姓退伍軍人聲稱,趕辦護照要塗改去年出入境查驗戳章,卻仍拿著舊護照出國?當場露餡。(記者陳恩惠翻攝)

朱姓退伍軍人聲稱,趕辦護照要塗改去年出入境查驗戳章,卻仍拿著舊護照出國?當場露餡。(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4/09/09 00:05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北市1名24歲朱姓男子,雙親為了犒賞他剛退伍,聯合整個家族一行10餘人前往中國天津旅遊順便過中秋,殊不知,朱某為了想辦新護照,擅自竄改護照內頁查驗章戳日期,本週日(9月7日)傍晚登機出境前,拿舊護照被移民署官員查獲攔下,依刑法218條偽造文書印文罪送辦,朱男眼睜睜地送雙親及家族出門旅遊,這個秋節獨留他在台灣一個人過。

國境大隊表示,24歲朱姓台籍男子,本週日(9月7日)傍晚5時40分欲搭乘中國國際航空CA-188班機自松山機場出境時,因所持用的中華民國護照內頁,被發現有兩處遭塗改過的痕跡,松山機場國境隊查獲他私自竄改護照內頁,是去年8月份19日出、28日入境查驗章戳各1枚用筆打叉後,另填寫為「23」日出、「24」日入其他數字,與過往國境大隊所查獲的塗改手法不同。

國境大隊詢問塗改動機,朱嫌的說法相當無厘頭又怪異,表示本來是要趕辦上個月14日的團出發,後來日子又延,所以才竄改戳章以便趕辦護照,但他改的是去年的出入境戳章,根本與辦護照完全無關,且他又用原有舊護照,實在讓國境大隊不解,雖然竄改的是去年的戳章仍屬違法,因此依法函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