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景泰律師主張程序有問題 合議庭裁示「合法」

黃景泰昨日被調查局及廉政署人員從家中帶走。(記者吳政峰攝)

黃景泰昨日被調查局及廉政署人員從家中帶走。(記者吳政峰攝)

2014/09/05 11:44

〔記者吳政峰、吳昇儒/基隆報導〕基檢昨日以現任基隆市議長,同時也是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景泰,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將他帶回偵訊並聲請羈押。黃景泰的律師在羈押庭主張檢方逮捕偵訊程序有問題,未告知黃觸犯法條細項,妨害黃的抵禦權;檢方今晨戲劇性撤回聲押,並於凌晨2點半再度提出聲押。基隆地院今早8點半召開羈押庭,黃的律師在庭上依舊窮追檢方偵訊過程有瑕疵,合議庭在10點半時裁示檢方逮捕以及偵訊過程合法,全案進入實體羈押審查。

基檢主任檢察官周啟勇表示,依照刑事訴訟法第95條第一款規定,應告知被告「罪名」而非「所犯法條」,且在調查局時,調查官已告知黃觸犯法條細項,當時黃的律師也陪同偵訊,豈有不知的道理。

周啟勇指出本案是社會矚目案件,且黃的辯護人既主張程序瑕疵,檢察官為使過程更加完備,今晨零時許先撤回聲押,補足黃景泰觸犯法條再行聲押。今天早上8點半再開羈押庭,黃的律師仍猛打程序有問題,合議庭歷經2個小時的討論後,裁示程序合法,開始進入實體羈押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