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展會大專生暑期工讀回饋 賺助學金減負擔

台灣世界展望會安排大專青年暑期社會工讀服務回饋。(記者蘇金鳳攝)

台灣世界展望會安排大專青年暑期社會工讀服務回饋。(記者蘇金鳳攝)

2014/08/22 18: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減輕貧困家庭每每在開學前夕,家長四處籌措學費的困窘,台灣世界展望在每學期開學前,會發放所服務的弱勢家庭的學生助學金,還安排大專生在暑期社會工讀服務,除了減輕父母壓力外,還可服務弱勢家庭。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所服務的弱勢家庭只要家中有就學的學生,就發放助學金,學齡前、國小、國中生每學期每名核發助學金3千元;高中、職每學期每名核發助學金5千元,大專以上學生每學期每名核發1萬元。

此外,台灣世界展望會還在寒暑假期間開辦大專生社會服務回饋,讓大專青年回到故鄉或就近於中心服務,不僅發揮所學服務回饋,兩個月的服務助學金,可稍稍減輕父母在學費上的壓力。

今年高中畢業,即將成為大一新鮮人的阿念,在家中排行老四,母親靠著每個月社區清潔工的收入獨力撫養6個孩子,每當學期開始,孩子的學費就成為母親肩上最大的重擔。阿念的兄弟姊妹都是台灣世界展望會所幫助的兒童,每學期的助學金,幫助他與家人能穩定就學,也減輕媽媽的壓力。

當阿念知道有大專生返鄉服務工讀的機會,就提出申請,希望能有機會用服務回饋,也能幫助與自己有相同困境的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