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水暴漲3人受困 警消手拉手合力救援

眾人手拉手再加上繩索,協助工程人員脫困。(記者張瑞楨翻攝)

眾人手拉手再加上繩索,協助工程人員脫困。(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4/08/19 14: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3名台電青山施工處下游承包商工程人員,昨天於大甲溪床進行青山分廠復建計畫工程時,山區突降暴雨導致溪水暴漲受困,警方會同救難人員傍晚馳援,在昏暗燈光與濕滑的崎嶇小路步行近1小時才找到3人,並順利將3人救出,3人異口同聲說,萬一溪水不斷暴漲,安全恐怕不堪設想。

和平警分局德基派出所昨天傍晚5時許,接獲3名受僱於台電公司青山施工處下游承包商,進行大甲溪電廠青山分廠復建計畫工程的工程人員,因山區突降暴雨,溪水迅速上漲,3人受困於大甲溪畔河床沙洲,情況危急,不過,警方與受困工程人員聯絡,對方卻無法提供正確位置,只能提供他們駕駛的自小客車,停放在省道台八線中橫公路旁,研判他們是徒步到大甲溪畔。

警方立即聯繫消防局救難人員一起搜索,傍晚6時起天色昏晚,山區豪雨不斷,溪水不斷上漲,德基派出所員警藍逢凱、林超穎,先循著中橫公路往谷關方向搜尋,傍晚6時5分在16.6公里處找到自小客車,並目視到2人受困於大甲溪對岸沙洲。

消防局救難人員與台中市山難搜救隊派員協助,眾人在濕滑崎嶇小路步行近1小時,尋獲工程人員周姓兄弟(47歲與41歲),又發現另一吳姓工程人員(41歲)受困於附近沙洲,警方與消防救難人員合力用手牽手接力方式,夜間7時40分,把3人順利救出。

警方涉水協助受困工程人員脫困。(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涉水協助受困工程人員脫困。(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察與消防局搜救人員,帶領受困工程人員脫困。(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察與消防局搜救人員,帶領受困工程人員脫困。(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