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西南寧吸金案 禪院住持詐150人被起訴

2014/08/18 13:35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近幾年來,投資「廣西南寧」成為兩岸新興大型詐騙模式,台南地檢署今日起訴男子張育正,以禪院住持身分,招攬信徒投資,有將近150人受騙,其中還有人一口氣投資多股,台南地檢署今天以詐欺罪嫌將他起訴。

廣西南寧吸金案在國內行之有年,以綿密的組織運作,宣稱只要繳交人民幣6萬9800元(約合台幣33萬元),並招攬23名下線後就可晉升「老總」,為了取信投資者,還會安排以「落地招待」方式,讓被招攬者前往南寧實地考察,雖然我國及中國執法單位都已加強宣導,但因該集團迄今為止,仍然依照約定出金,因此還是有不少人受騙,參加者更涵蓋各族群。

檢方調查,張男在101年擔任仁德區「太和禪濟院」住持期間,招攬許姓及郭姓婦人入會,並且依約在隔月退回1萬9000元人民幣給兩人,兩人覺得值得投資,再邀約親友入會,參加人數如滾雪球般增加。

由於該集團宣稱,投資受到官方保障,加上都有按照時間發放獎金,因此絕大多數投資者並沒有懷疑,但其中有一名曾姓男子及許姓男子,因為遲遲沒有拿到投資相關文件,要求退回投資,卻遭拒絕,因此向檢調舉發。

檢察官林仲斌傳喚投資者說明,投資者都表示並未拿到政府憑證,還有幹部指稱,投資款幾乎都被各階級朋分殆盡,不可能再做其他實體投資,因此以詐欺罪將張男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