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臉辨識系統「神」搜 30秒毒犯認栽

只要拍張照,人臉辨識系統就能立即顯示被攝者的資料。人臉辨識系統使用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邱芷柔攝)

只要拍張照,人臉辨識系統就能立即顯示被攝者的資料。人臉辨識系統使用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邱芷柔攝)

2014/07/29 14:12

〔記者邱芷柔/內普報導〕「人臉辨識系統」30秒讓毒犯栽了!內埔分局昨天晚間查獲1名羅姓毒犯,羅嫌面對警方盤查時,謊稱自己沒有帶證件,並假冒姓名矇騙警方,沒想警方拿出平板電腦,不到30秒系統就立即顯示出羅嫌的真實身份,栽在人臉辨識系統的羅嫌,當場被逮捕歸案,事後還不斷向警方詢問,到底是什麼電腦,怎麼這麼「神」!

內埔分駐所所長曾俊智說,他與警員潘明祥在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羅男相當可疑,上前盤查後,羅男不僅神色緊張,還說不出自己的出生年籍,於是他們拿出M-POLICE警用行動載具,並啟動人臉辨識系統,不到30秒就查出羅嫌的真實身份,羅嫌當場啞口無言,乖乖配合調查。

警方指出,查出羅嫌身分後,便在羅嫌車內查獲安非他命吸食器等吸毒器具,經檢驗羅嫌有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陽性反應,全案已依違反毒品防制條送辦。

內埔分局長范織坤指出,警政署最新配發的新型M-POLICE警用行動載具,以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為平台,透過3G網路與警政系統連線,提供第一線執勤員警過濾各項人、車資料,目前除了成功逮回毒犯,月初也有透過系統成功協助失智民眾返家的案例,是警方為民服務的新「神」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