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鑑定︰鄭捷犯案時沒有心神喪失

新北市地檢署上午提訊鄭捷,鄭捷在法警的戒護下走出台北看守所,步上新北檢囚車。(記者陳志曲攝)

新北市地檢署上午提訊鄭捷,鄭捷在法警的戒護下走出台北看守所,步上新北檢囚車。(記者陳志曲攝)

2014/07/21 10:3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偵辦台北捷運殺人案,為了解鄭捷犯案動機,因而將他送醫鑑定,醫院鑑定結果初步認為,鄭捷犯案時未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導致其辨識行為違法或辨識行為能力有欠缺或顯著減低狀況。

檢方新聞稿指出,由於本案為社會矚目之重大案件,外界對鄭捷犯案動機、犯案心理狀態、是否受外在刺激及其人格狀態多有質疑,對鄭捷應受刑罰也多有議論,為求透過精神心理專業人員解讀鄭捷行凶的動機及其人格狀態,並鑑定其刑事責任能力、受審能力、量刑因子,因而囑託醫院鑑定。

檢方協助安排醫院與鄭捷面談4次、證人會談18人次,復由醫院對鄭捷進行血液、腦部、生化等檢驗,鑑定報告認為,鄭捷犯案時未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導致其辨識行為違法或辨識行為能力有欠缺或顯著減低狀況,具有受審能力及到庭參與訴訟程序能力。

鑑定報告還指出,鄭捷具有反社會、自戀的人格特質,不成熟、常有標新立異之舉,對於他人遭遇的同理心較為欠缺,具有特殊世界觀,認為世界是虛無的,人生無意義,傾向悲觀,對於應付人生的事覺得麻煩,長期有自殺念頭,但無勇氣自殺等人格特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