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喋血》遇隨機攻擊案 謹記「逃躲戰」三要訣保命

教學影片指出,遇到隨機攻擊案件,應先逃、再躲、不得已再與歹徒搏鬥。(圖擷取自影片)

教學影片指出,遇到隨機攻擊案件,應先逃、再躲、不得已再與歹徒搏鬥。(圖擷取自影片)

2014/05/22 1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兇嫌鄭捷昨下午於台北捷運持刀發動隨機殺人攻擊,造成無辜乘客4死24傷,震驚國內外社會。由於世界各先進國家接連發生歹徒無預警持刀、槍等武器隨機屠殺事件,一支美國官方贊助的影片,指導民眾遇類似事件時應先逃跑,無法立即逃跑就躲起來,若最後無法避免面對歹徒的話,再全力與歹徒搏鬥。

由美國國土安全部資助、休士頓市長公共國土安全辦公室製作「區域災難措施應變計畫」的〈逃、躲、戰,面對槍手求生〉(Run, Hide, Fight Surviving an Active Shooter Event)影片,教導民眾若遇到隨機攻擊案時必須採取的應變措施。

第一步:務必逃離現場、不必徵求他人同意,更不可留戀身外之物。

第二步:若一時無法順利撤離,找尋適當場所躲藏,務必保持肅靜並尋找掩護。

第三步:若無法避免與歹徒面對面,則必須果斷與歹徒搏鬥,最重要是活用手邊物品攻擊,務使歹徒喪失行動能力,影片也提醒,與歹徒搏鬥是作為保命的最後手段,非必要絕對要先逃跑或躲藏。

最後,在治安人員抵達現場後,務必保持鎮定、遵從軍警指示、保持雙手可見並避免有突發動作。

逃、躲、戰,面對槍手求生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