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 519直選首任總召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婉謝藍委推舉出任國民黨團總召。(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婉謝藍委推舉出任國民黨團總召。(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30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召開黨團大會,討論黨團總召直選辦法,確定五月十九日由黨籍立委互選產生。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卅五名黨籍立委都可參選,資格無限制。至於藍委力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任首任總召,王昨表示,機會要讓給年輕人,已謝絕推舉。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提案,因應國民黨即將在野,倡議立院黨團自主直選黨團總召集人擔任大黨鞭,原為大黨鞭的政策會執行長則回歸黨中央,不再是立委;提案獲得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首肯,任命非現任立委的前立委蔡正元出任政策會執行長。

廖國棟提案,總召參選者至少須任滿兩屆立委,並且擔任過黨團書記長,但討論後決定放寬資格。林德福會後表示,由黨籍立委互選出首任黨團總召,下會期開始上任,本會期由他暫代。

王金平謝絕推舉「讓給年輕人」

日前多名藍委力勸王金平擔任總召,王昨受訪表示,已經謝絕藍委推舉,「機會要給年輕人」,讓年輕一代在立院磨練,才會長久,但未來有需要他協助的部分,仍義不容辭。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表示,總召在很多議案上必須要和其他黨團做協商,因此資歷、經驗和投入的程度都很重要,希望資深立委可以出來爭取總召職務。目前國民黨團在很多議案上,都會徵詢王金平的意見,「他是最高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