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營南台灣》不分區藍委 擬組拓荒者聯盟

2016/04/10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面對南台灣政治版圖一片綠油油,堪稱國民黨的「南大荒」,據了解,國民黨擬讓幾位不分區立委,在中南部成立服務處,展開「拓荒」,並重點經營南台灣,爭取二○一八年縣市長選舉,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證實,確實有規劃,但都還在進行中,待黨主席洪秀柱作最後確認。

成立服務處 展開「拓荒」

依據前黨主席朱立倫規劃,本屆不分區立委中,分成「專業組」和「直轄市、縣市長儲備人選」,王金平、黃昭順本來就有在高雄經營,黃昭順甚至在台南、澎湖也有設服務處,吳志揚在桃園、張麗善在雲林、徐榛蔚在花蓮,都有其經營地區。

國民黨也擬要求「專業組」不分區立委「認養」選區,也投入地方選區經營,成立選民服務處,服務南部鄉親,和地方民代結合。規劃柯志恩認養屏東,陳宜民、許毓仁至高雄,林麗蟬至彰化,曾銘宗至嘉義市,王育敏至嘉義縣。

據了解,林麗蟬已在彰化員林成立服務處,開始經營南彰化,陳宜民則在高雄鳳山成立辦事處,落實黨的要求。許毓仁昨證實,有接到黨部相關規劃,但目前還沒確定,也只是就地方服務部分,還沒講到是否投入選舉的事;曾銘宗則說,未接到要到地方設服務處的消息。

柯志恩昨受訪時表示,國民黨前秘書長李四川確實向她提過,要她到出生地屏東經營,也有其他委員收到消息,她近日會和許毓仁、曾銘宗去見洪秀柱,確認未來該怎麼做。

朱立倫當初列不分區名單,規劃「二+二模式」,其中「直轄市、縣市長儲備人選」將在二年後辭職角逐二○一八年直轄市、縣市長選舉,但國民黨慘敗,情勢大變,是否「朱規柱隨」?黨內普遍認為可能性不高,洪秀柱上台後應會有自己想法。

另名青壯派黨工分析,朱立倫規劃儲備人選不太可能全部辭職參選百里侯,可能會有洪日前提名的七名黨副秘書長披掛上陣,人選才是重點,「有很多地方可以戰,但要找到人出來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