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家族︰浩鼎股票交信託處分出清

準總統蔡英文胞兄蔡瀛陽所投資的富鈦公司發聲明承諾,將國內投資交付信託、未來不在國內新增投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準總統蔡英文胞兄蔡瀛陽所投資的富鈦公司發聲明承諾,將國內投資交付信託、未來不在國內新增投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29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胞兄蔡瀛陽所投資的富鈦公司昨晚由律師連元龍代發聲明指出,為落實五二○後總統家人利益衝突迴避,該公司已承諾將國內投資交付信託、未來不在國內新增投資,浩鼎股票也悉數交信託機構以不影響市場方式全權處分出清。

富鈦︰未來不在國內新增投資

富鈦指出,該公司持有國內投資標的已於三月十八日與華南銀行、華南永昌投信,簽訂信託契約及全權委託投資管理契約(均由受託機構全權營運管理,已屬盲目信託),信託股票業已陸續完成信託移轉。

至於浩鼎股票,則交信託機構以不影響市場方式全權處分出清。富鈦表示,雖依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第三條第四項,營利事業應以關係人規範者,僅限公職人員本身或該條第一、二款規定人員有擔任負責人、董監事或經理人之公司,單純投資行為不受規範與限制。

但為避免日後影響總統施政空間,富鈦表示,已授權華南銀行與華南永昌投信,全權將信託的浩鼎股票,本其專業投資判斷,於信託期間依投信法規以不影響市場方式,分次處分出清。為避免影響浩鼎股價波動與投資人權益,不在庫藏股實施期間賣股,處分期間約定為一年以內出清持股,其後不再持有。

富鈦公司也希望主管機關儘速公布浩鼎借券名單、查察內線交易,並明確訂定高層公職家人親屬投資與公開規範,依法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