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人持股浩鼎 蔡英文律師︰富鈦持有國內投資交付信託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昨表示,蔡英文兄嫂具有醫療背景,他們的個人投資,蔡英文沒有參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昨表示,蔡英文兄嫂具有醫療背景,他們的個人投資,蔡英文沒有參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2/28 06:00

〔記者陳慧萍、施曉光/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上週拜會生技醫藥產業,並為乳癌新藥解盲未過的浩鼎生技加油打氣,昨傳出蔡英文家族事業富鈦公司正是浩鼎生技大股東;蔡英文委任律師連元龍表示,蔡英文家人已承諾將富鈦持有的國內投資,全權交給信託機構管理,且在蔡擔任總統期間,不再對國內企業進行新的投資。

蔡英文二十三日啟動「產業之旅」,首站造訪生技醫藥產業,宣示要讓台灣生技業成為全球一流的產業,並於座談時,為在場的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加油打氣;昨天卻傳出,浩鼎的第五大股東富鈦投資,其中一位董事正是蔡英文的哥哥蔡瀛陽,且富鈦投資的前身為潔生投資,也就是蔡英文父親蔡潔生的名字。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昨要求蔡英文應該說清楚、講明白,家族目前究竟持有多少股份,是否還涉及其他攸關利益衝突的投資。他認為,落實利益迴避是推動政治改革的第一步,也是外界對於總統的最基本要求,蔡英文應公開說明,如何從自己家族開始做起。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說,蔡英文兄嫂具有醫療背景,他們的個人投資,蔡英文沒有參與,也不清楚詳情;蔡已將擔任總統後,其家人投資如何利益迴避,列為五二○就職前應處理事項,將儘快進行。

蔡英文委任律師連元龍昨晚表示,蔡英文在二○○八年五月擔任黨主席後,很快就出脫在潔生公司的持股;後來潔生公司改組為富鈦,是其兄嫂主導的投資公司,蔡英文沒有持股,更沒有涉入公司決策,浩鼎是富鈦在二○○九年下半年開始投資,與蔡英文完全無關;他並強調,蔡英文個人的財產,都已在大選時交付信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