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產業之旅 生醫打頭陣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2日出席榮總高齡醫學中心十週年暨國際學術研討會,展現對生技醫藥產業的重視。(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2日出席榮總高齡醫學中心十週年暨國際學術研討會,展現對生技醫藥產業的重視。(記者張嘉明攝)

2016/02/23 06:00

走訪13項產業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將啟動「產業參訪之旅」,由生技醫藥打頭陣。她將與政策幕僚前往台北市南港生技園區,與生技業者進行閉門座談,中研院副院長出身的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也將與會。

副手陳建仁陪同

由於正逢生技股王浩鼎解盲未過重創生技股,蔡英文此行格外受矚目。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昨強調,蔡英文沒有特別針對個案評論,不過,今天會在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安排下,看看產業狀況。

據了解,蔡英文此次產業之旅的兩大重點,除既有的產業擴大發展外,也將聚焦於勞工,不只參訪產業,還將帶著環團、勞團人士及立委,與產業、地方政府一起舉辦座談。

施克和表示,未來有九天行程,預計走訪生技醫藥、智慧機械、傳統產業、環保、能源、綠色能源、機械、農業、半導體、國防、物聯網、造船及數位創意等十三項產業。創新研發計畫有方向,選後蔡英文召集幾個政策小組進行細部規劃,談經營環境和相關財經法制的翻修,希望能符合創新法規調整。

除產業發展之外,施克和說,民進黨也希望跟產業界談勞工就業與環境議題,蔡認為國家競爭力也包含就業、環境和經濟發展,希望能作意見交換。最後,產業計畫會涉及跟地方政府合作,可以在行政上互相支援,設置溝通平台。

據了解,蔡英文此行可望宣示重大政策方向,相關人士指出,東南亞國家相當肯定台灣的造船能力,也有大量的水上運具需求,這部分除了振興高雄原有的造船產業外,也可以呼應蔡英文之前提出的新南向政策。另外,也將運用國家力量,在高雄發展數位內容產業。

蔡英文今天與生技業者閉門座談後,週四將走訪台中市參訪智慧機械產業,與工具機、零組件及產協會交流;週五也在中部拜訪傳產、環保、能源產業;下週一則赴台南市參訪綠能產業。其他農業、半導體、國防、物聯網等產業將安排在三月上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