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有地蓋公宅 柯市府要和中央協調

2016/01/18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這次立委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全台輔選數十人,除了民進黨立委當選人,時代力量洪慈庸、林昶佐也開出漂亮成績,被封為「柯家班」。聲望高的柯文哲,與下屆總統蔡英文的新關係也受到矚目。市府人士預言,未來半年至一年,中央地方的衝突點關鍵在於要不要無償撥用國有土地蓋公宅。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表示,會積極與中央就重大政策合作。

無償撥用恐成衝突點 要靠張景森出馬

柯文哲選前就與候選人談松山機場遷建,也辦研討會主張中央無償撥用土地,供北市府蓋公宅。但有府內人士指出,不管誰執政,國有財產署的土地不可能無償撥用,否則如何向立法院交代?柯與蔡英文蜜月期有幾個月至半年,但未來若中央不肯撥用土地,將形成矛盾,柯選前政策總監張景森勢必得居中協調。

有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說,綠營只希望國民黨不要拿回市長,所以目前仍打從心裡愛護柯,但提不提名下屆市長,也要看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柯與綠營議員仍有緊張關係,例如柯曾擔心選後會被更嚴厲監督,感覺柯把民進黨當敵人防備。柯日前全台輔選,也等於告訴小英,「我柯文哲有實力」,若綠營提名市長,恐就要參選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