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發會端10政績 被吐槽

國發會昨列出政府八年施政成果的「十大亮點」。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質疑馬政府六三三跳票、食安風暴也不及格,才端出這十項政績。(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發會昨列出政府八年施政成果的「十大亮點」。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質疑馬政府六三三跳票、食安風暴也不及格,才端出這十項政績。(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1/15 06:00

立委︰633跳票、處理食安風暴不及格…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與立委大選投票前,國發會昨在行政院院會端出「政府八年施政成果」,列出「十大亮點」,強調治安是二十年來最穩定等成果。但隨即遭現場媒體質疑政府提十大亮點,民眾似乎無感,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受訪時也質疑馬政府的「六三三」承諾跳票、處理食安風暴也不及格,以致端出十項政績,如何提振經濟與面對食安問題「提都不敢提」。

國發會所提十大亮點包括「犯罪降、破案升,治安最穩定」、「交通運輸連成網,東西南北全暢通」、「活路外交,擴大國際參與」、「國際媒體齊讚譽,邁向千萬觀光大國」、「倡議海域和平,穩固區域安全」、「農村再生,活力再現」、「力挺青年創新創業,協助青年進軍國際」、「基本工資連五漲,勞退權益受保障」、「優先照顧原民、弱勢、偏鄉及離島」、「振興文化體育,保育生態環境」。

至於過去八年未能完成、最感到可惜的政策?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表示,最可惜的就是沒有完成行政院組織改造法案。

有關民眾對政府施政無感,杜紫軍表示,過去八年其實台灣有許多正向轉變,當中有些是全面性,但有些可能是地區性、族群性、產業領域性,若不在那個領域,不見得感受得到。

立委田秋堇說,馬政府提振經濟的成效實在太難看了,以致面對馬總統承諾的六三三跳票問題,完全不敢提,這就是政府說謊的結果,政府應該誠實向國人說明,到底遭遇了什麼困難,當初是如何做成六三三的決策?

田秋堇強調,政府所提十大亮點,對食安問題提都不敢提,近幾年多起食安風暴,都是在馬政府任內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