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常律法師稱馬問「和尚能吃威而鋼嗎」 府否認

正德開山長老常律法師(左)昨指出,馬總統曾和他閒聊時問「和尚能吃威而鋼嗎?」站在一旁的立委候選人邱議瑩聽到常律法師所言,表情尷尬。(記者蘇福男攝)

正德開山長老常律法師(左)昨指出,馬總統曾和他閒聊時問「和尚能吃威而鋼嗎?」站在一旁的立委候選人邱議瑩聽到常律法師所言,表情尷尬。(記者蘇福男攝)

2016/01/04 06:00

總統府︰會面並未談到威而鋼 勿以訛傳訛

〔記者蘇福男、王寓中、林惠琴/綜合報導〕旗山正德廣聖醫院新設僧伽病房,昨舉行揭牌儀式,佛教正德開山和尚常律法師致詞時爆料,馬英九總統曾在向他請教國是後,閒聊時,好奇地問他:「和尚能吃威而鋼、騎腳踏車和游泳嗎?」這段話引發軒然大波,總統府也出面否認,強調會面中並未談到威而鋼,並且希望言者自重,外界也不該以訛傳訛。

常律法師弟子正德癌症醫療基金會董事長釋演音昨稍晚澄清說,當時馬總統是看到常律法師拄著柺杖,獲悉他有心血管疾病,基於關心才詢問是否知道威而鋼可以治療心臟病?並問常律法師能不能騎腳踏車、游泳。釋演音說,因為出家人有戒律,所以常律法師聽到馬提到出家人能不能吃威而鋼時,「當然覺得尷尬!」

基金會︰關注法師心臟病 馬提威而鋼治療

基金會強調,師父有時會用分享、開玩笑的方式跟正德大家庭的人說話,昨天的僧伽病房揭牌致詞,就是「一家人的私密談話」,請大家不必想太多。

針對威而鋼對心臟病是否有療效,新光醫院泌尿科主任蔡德甫昨晚受訪表示,威而鋼具有血管擴張效果,早期研發確實是為了治療心臟病,但後來發現副作用是可使男性勃起,而成為治療陽痿藥物,糖尿病患因為血管、神經受損,服用治療陽痿效果有限,心血管病患也要注意使用,以免造成血壓過低,此為處方藥,應聽從醫師指示服用較為安全。

昨天揭牌儀式,高市立委候選人邱議瑩也到場祝賀,常律法師介紹邱時說,出家人不必參政,但也不能置身事外,應比一般人更關心政治。他出家前就參與政治,是國民黨在高雄重要幹部,歷任總統都會跟他請教國是,包括馬總統。

常律法師接著公開爆料說,馬總統曾在跟他請教國是後,於閒聊時好奇問他:「和尚能吃威而鋼、騎腳踏車和游泳嗎?」令他啼笑皆非。常律法師這段勁爆的回顧,也讓站在他身旁的邱議瑩一臉尷尬!

常律法師接著強調,完全執政就要完全負責,阿扁當總統時,綠營國會並未過半,後來藍營勝選,完全執政八年,政績令人失望,他認為這次國會大選就讓民進黨過半,如果做不好,下次就換人。

針對當天會面過程,總統府昨表示,常律法師前年初透過當時總統府楊進添秘書長,主動要求請見馬總統,盼談論近期佛教界籌募善款之事。馬總統在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陪同下接見,馬總統當時表示對佛教界善行支持,會談中馬總統曾談及平常有無跑步運動,但並未提到「威而鋼」等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