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爆:朱岳父基金會主導農技輸中 / 二十一世紀基金會駁斥子虛烏有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

2015/12/15 06:00

〔記者張筱笛、湯佳玲、王寓中/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指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岳父高育仁發起的二十一世紀基金會,自二○一一年起與中國合作成立兩岸農業研究單位「海峽現代農業研究院」,將台灣農業技術輸出中國;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朱立倫出面說明該基金會與中國合作農業技術之細節,以及國民黨是否參與其中。

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則發表措辭強烈的新聞稿表示,基金會為公益性質的非營利團體,從未出資成立「海峽現代農業研究院」,段宜康等言論均為子虛烏有,日後任何人以上述事由散播不實謠言,基金會必依法追訴一切民、刑事法律責任。

朱立倫昨天受訪時也批評說,民進黨在這一個半月多以來,不斷對他抹黑、造謠、負面攻擊,現在不只對他而已,還對副手王如玄、對他的家人、太太,又要對他岳父,這就是民進黨所謂的高格調選舉?

農委會國際處處長陳建斌表示,農業技術輸中外流當然會擔心,但要看是否屬於仍在研發階段的敏感科技;他也說,二十一世紀基金會是民間團體,農委會干涉民間交流於法無據。

段宜康在臉書指出,「二十一世紀基金會」與中國農業科學院、福建省農業科學院合資,成立「海峽現代農業研究院」,由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執行長孫明賢擔任共同主席,並由朱的妻舅高思博出任理事,主要重點任務為「引入台灣優良種子資源」。

綠委諷高育仁成兩岸首席掮客

段宜康質疑,高育仁主導出賣台灣的優良農作物品種,與連戰家族一樣「因貴而富,又因富而貴」;段並諷刺,高育仁取代連戰,成為兩岸首席買賣掮客。

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提出「海峽兩岸現代農業高峰論壇」會議資料,提及二十一世紀基金會簽約並主導兩岸中藥農業合作計畫。陳亭妃質疑,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將台灣的中藥與農業以平台方式輸出,儼然是兩岸農業經濟與技術的買辦;陳亭妃擔憂,台灣農業技術輸往中國,讓具有強大模仿能力的中國取得農業技術,台灣農業優勢恐一去不返。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右)、李俊俋(左)1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朱立倫岳父擔任顧問的基金會,變相輸出農業技術至中國。(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右)、李俊俋(左)1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朱立倫岳父擔任顧問的基金會,變相輸出農業技術至中國。(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