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控朱岳父21世紀基金會 向中輸出我農業技術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右)、李俊俋(左)召開記者會,指出朱立倫岳父擔任顧問的基金會,變相輸出農業技術至中國。(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右)、李俊俋(左)召開記者會,指出朱立倫岳父擔任顧問的基金會,變相輸出農業技術至中國。(記者簡榮豐攝)

2015/12/14 12:56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揭露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岳父高育仁發起的「台灣21世紀基金會」,自2012年起主導兩岸農業技術計畫,積極與中國合作交流;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質疑,這些買辦政策恐造成我國農業技術輸中,台灣農業優勢將一去不返。

立委段宜康今在臉書指出,高育仁的「21世紀基金會」與中國農業科學院、福建省農業科學院合資,成立「海峽現代農業研究院」。此研究院由21世紀基金會執行長孫明賢擔任共同主席,並由朱立倫妻舅高思博出任理事,重點任務為「引入台灣優良種子資源」。

民進黨團近日取得「海峽兩岸現代農業高峰論壇」會議資料,提及21世紀基金會簽約農業與中藥發展合作計畫,其中一項兩岸藥用植物園示範區,以「一中心、二基地、三平台」發展國際合作與交流平台。

立委陳亭妃質疑,21世紀基金會將台灣的中藥與農業以平台方式輸出,儼然是兩岸農業經濟與技術的買辦;台灣將農業技術輸往中國,並與中國成立研究中心,讓具強大模仿能力的中國取得農業技術,台灣的農業優勢將一去不返。

立委李俊俋表示,國民黨主張兩岸互利互惠,共創雙贏,朱立倫日前反對中國投資IC產業,難道就贊成台灣的農業技術與生產輸出中國?李俊俋認為,國民黨積極輸出台灣農業,21世紀基金會只是其中一個管道。

李俊俋呼籲,朱立倫有必要出面說明,21世紀基金會與中國簽訂農業合約,到底為時多久?國民黨與官方色彩是否參與其中?21世紀基金會與高育仁,是不是有意將農業技術輸往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