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社盟︰突破5% 仍須努力

2015/11/29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這次共推出十一席區域立委候選人,其中有四選區與民進黨重疊,由於缺乏高知名度的候選人,目前區域立委候選人的民調都與主流政黨候選人有不小落差。至於政黨票部分,綠黨與社民黨秘書長都評估,政黨票可望超過三.五%,但要超過五%可分配席次門檻,還要更努力。

綠黨在第八屆立委選舉中,拿下二十二萬餘票,一舉擠下新黨成為台灣第五大黨,得票率為一.七四%,得票結果比民調高出許多,因此綠黨評估,綠黨的支持者較難在民調上呈現,加上這次社會對第三勢力有期待,以及社民黨范雲、苗博雅等曝光度較高的候選人,政黨票應可超過三.五%,希望最後能夠一舉衝破五%。

區域立委部分,綠黨提出五名候選人,分別為新北市第四選區賈伯楷、第十一選區曾柏瑜、桃園市第六選區呂東杰、台南市第四選區楊智達、宜蘭縣吳紹文。社民黨六名候選人則是台北市第三選區李晏榕、第四選區陳尚志、第六選區范雲、第七選區呂欣潔、第八選區苗博雅及最近剛加入的桃園市第一選區王寶萱。

綠社盟區域立委候選人的民調都與主流政黨候選人有一段差距,相關人士坦言,距離要選上仍要很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