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親民黨、民國黨合作非合併 各提不分區

宋楚瑜昨表示,親民黨與民國黨是合作而不是合併,都會提出不分區名單,還暗示「不只兩個黨在整合」,要大家拭目以待。(記者羅沛德攝)

宋楚瑜昨表示,親民黨與民國黨是合作而不是合併,都會提出不分區名單,還暗示「不只兩個黨在整合」,要大家拭目以待。(記者羅沛德攝)

2015/11/19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和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搭檔競選,在政壇拋出震撼彈,兩黨在區域立委和不分區名單該如何運作,引起外界好奇。宋楚瑜昨表示,兩黨是合作而不是合併,都會提出不分區名單,還暗示「不只兩個黨在整合」,要大家拭目以待。

四選區 兩黨都有提名參選人

親民黨與民國黨在基隆市、新北市第六選區、台北市第四選區、平地原住民等四個選區都提名參選人,由於「宋瑩配」過程極為保密,在兩黨黨內引起震撼,昨也連忙開會討論。

親民黨和國民黨曾在二○○八年大選,就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名單合作,本次親民、民國兩黨怎麼合?宋楚瑜昨表示,兩黨是「合作不是合併」,徐欣瑩放棄參選的新竹縣立委,雙方已初步交換意見,會整合出大家都滿意的結果。

至於是否合推不分區名單?宋楚瑜表示,兩黨都會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會發現各有千秋」,兩黨都有忠實擁護者,無論投誰都尊重。

宋暗示「不只兩個黨在整合」

宋楚瑜還透露,這次「不只兩個黨在整合」,還在與其他政黨協商中,要大家拭目以待,「現在景氣不好,請大家去買眼鏡的股票」,暗示會讓大家跌破眼鏡。

此外,昨主持記者會的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以「無黨籍立委」介紹立委李鴻鈞。劉文雄事後透露,李鴻鈞前日晚間已「開除」了國民黨,現在是無黨籍身分。

李鴻鈞已退出國民黨

李鴻鈞受訪證實,已在前晚退出國民黨,也否認將名列親民黨不分區,退黨原因是宋楚瑜已要登記參選,選戰開打,擔任宋發言人卻掛國民黨籍,國民黨也不處理,對雙方都不好,乾脆做個了結。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楊偉中也證實,已收到李鴻鈞的退黨申請書,國民黨尊重個人抉擇;李鴻鈞退黨後,國民黨立委席次剩下六十四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